琴川街道湖苑社区开展红十字普及型救护培训演练

时间: 2020-07-31 10:32 来源: 常熟市琴川街道 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人们逐渐意识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应急救护显得尤为重要,越来越多的救护培训讲师们和红十字志愿者们向老百姓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7月16日下午,琴川街道红十字普及救护培训演练在湖苑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琴川街道邀请藕渠卫生院讲师主讲,给湖苑社区和胜湖社区的党员同志们传授救护知识。首先,湖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周瑜发言,指出当前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之后讲师开始正式培训。会上,讲师热情的演讲,赢得了党员居民们的阵阵掌声,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红十字救护普及培训。讲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热情的互动方式围绕突发事件,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分别就急救重要性、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技术及常见病的预防和处置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尤其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的在医生和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协助挽救生命作了详尽讲解。同时,应党员居民们的要求,讲师还邀请部分居民上台,在救护教具上操练,并作出点评。四区支部书记闵俊说道:“这次救护培训非常实用,老师以言简意赅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正确的救护方法,以后心里更踏实了!”

通过此次红十字普及型救护培训演练,不仅使党员居民们学习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掌握了调整心态、舒缓压力的方法,弥补了知识盲点,还增强了爱惜生命、关爱亲人的意识,提高了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