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鹤村开展查灭钉螺行动

时间: 2020-04-26 14:2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近日,莫城街道湖鹤村在辖区内开展查灭钉螺行动。钉螺是血吸虫病的寄宿体,随着春季回暖气温升高,隐藏在池塘边、沟渠边、杂草丛等处的钉螺活动频繁,春季正是查灭钉螺的有利季节,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湖鹤村位于昆承湖畔,周边河道密集,六七十年代因钉螺引起的血吸虫病给当地老百姓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大危害,因而每年都要举行灭钉螺行动。
    每年的春季是钉螺繁殖的高峰期,也是急性吸血虫感染高发期,而查灭钉螺是控制血吸虫病的重要一环。血吸虫病是由于人或哺乳动物感染了血吸虫所引起的一种疾病,感染血吸虫会出现皮疹、发热、腹痛、腹泻、乏力、肝脏不适等症状,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影响疫区经济发展,人们称它为“瘟神”。 不分男女老少、职业和种族,只要接触疫水,人人都容易感染血吸虫病,接触疫水的次数越多,感染血吸虫病的可能性也越大。
    在村医务室指导下,湖鹤村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内的水沟、草丛、田边等潮湿地带,开展春季查灭钉螺行动,进一步稳定控制血吸虫病,确保了全村村民的安全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