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镜下诊治新进展暨内镜下内痔泡沫硬化治疗手把手交流研讨会

时间: 2020-09-27 14:52 来源: 常熟市卫健委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消化及内镜专业感染控制与质量管理,保障消化内镜诊疗的质量与安全,规范消化内镜的清洗消毒,更好地实行消化内镜诊疗医护配合,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携辛庄中心卫生院于2020925日举办了苏州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内镜下诊治新进展暨内镜下内痔泡沫硬化治疗手把手交流研讨会。

为提高基层消化内镜诊治水平,常熟市辛庄中心卫生院引进了新技术-奥林巴斯肠镜,上午由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钱建清主任为全市基层消化专科人员进行内镜室专家操作演示,包括290胃镜检查、单人肠镜、内痔内镜下聚桂醇注射治疗、结肠息肉冷切除等,完成了辛庄中心卫生院首例无痛肠镜检查及镜下治疗。

下午会议由辛庄中心卫生院顾剑峰院长、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钱建清主任、王卫军主任医师主持。辛庄镇人民政府人大主席、党委委员范建新为会议致辞。江苏省人民医院范志宁教授首先为大家授课,指出了消化内镜微创诊治工作的方向,对近50年消化内镜发展回顾及未来10年的展望进行了讲解,强调了内镜诊治的规范。苏大附一院许春芳主任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及自己的内镜诊疗经验对消化内镜的诊治要点进行了交流,内容涵盖了内镜微创治疗的规范、进展、操作技巧、高难度病例及特殊病例的处理,体现了规范和可靠性。常熟市一院钱建清主任就内镜下内痔硬化规范化治疗做了详细阐述,使消化内镜人员对内镜微创治疗有了进一步认知和学习。

会后顾剑峰院长邀请范建新主席、范志宁教授、许春芳主任参观了辛庄中心卫生院内镜中心,三位专家为辛庄中心卫生院内镜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们指出内镜诊疗技术在消化道早癌诊治方面独具优势,可完成病灶切除的同时保持消化道管腔功能的完整性,但需按规范操作,提高技能,扎实掌握并发症的处理,才能提高内镜诊治质量,服务于广大群众。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及辛庄中心卫生院内镜中心顺利落地,有赖于辛庄镇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会议的圆满完成增进了集团医院间的合作与交流,通过专家知识的分享、学术前沿成果的交流及内镜实战化操作,必将推动消化内科的前进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