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卫健委来常熟市医疗急救中心参观调研

时间: 2020-07-21 09:30 来源: 常熟市卫健委 访问量:
【字体:

717日上午,如东县卫健委党组成员缪海兵一行10人来常熟市医疗急救中心参观学习“120”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方面的经验,常熟市卫健委副主任叶文华陪同参观,市医疗急救中心主任盛越锋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热情接待。

如东县“120”急救指挥中心于201812月独立设置,属于“调度型”急救中心。目前,承担全县院前急救的调度指挥任务,有计划发展建设为“综合型”急救中心,故来常熟“120”作参观学习及深入调研。

参观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市医疗急救中心的调度指挥中心,对调度指挥中心的MPDS系统的性能、功能,以及日常运行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实际观摩。随后,参观组一行至设置在医疗急救中心二楼的AHA(美国心脏协会)培训基地、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等实训场所,切身感受常熟市医疗急救中心在培训社会人员掌握救护技术方面,所做出的实实在在的努力。最后,在医疗急救中心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市卫健委副主任叶文华、市医疗急救中心主任盛越锋向如东一行人员详细介绍了常熟市院前急救事业的发展历程、急救网络体系建设情况,以及中心的组织结构、人员组成、设备网络、日常调度、急救培训、分站管理等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对参观组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解答。

参观组成员们对常熟市院前急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常熟院前急救工作走在同行前列,有很多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并希望双方今后能加强交流,相学互帮,进一步促进两地院前急救事业向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