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之光点亮弃婴成长路

时间: 2019-11-07 13:3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近期,在两名检察院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常熟市儿童福利院一名弃婴的民事判决书安全送达,这是苏州市首例由福利院申请撤销生母监护权的案件。

根据法律规定,在弃婴的代养期间,配合公安机关尽可能找到生父母并送回去,这是福利机构在收养儿童前采取的第一步。2018年2月,市儿童福利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新生儿弃婴,孩子的生母刑满释放后表示无能力也不愿抚养孩子,而生父也查找不到。问题复杂、情况异常,等待了8个月,孩子的监护权仍悬而未决,久不能落户,更不能正常送养。既然议事不成,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原则,2018年12月、2019年1月市儿童福利两次向人民法院起诉,申请撤销生母监护权。

如今孩子已经顺利落户,是法治之光照亮了被遗弃孩子的成长路和未来,这也是市儿童福利院践行全面依法治国和贯彻法治精神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