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湖镇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首发式暨工作总结会

时间: 2017-03-06 13:4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12月16日,尚湖镇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首颁仪式暨工作总结会。会议在回顾前阶段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重点部署,要求镇村两级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全面如期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去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尚湖镇强化领导,广泛宣传发动,扎实开展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镇、村两级坚持进度服从质量,严格遵循稳定完善、依法规范、因地制宜、民主协商的原则,认真研究部署,严密组织实施。据了解,尚湖镇经前期梳理确定组织实施确权颁证的行政村有22个,村民组568个,农户1.83万户。其中确权确利涉及486个村民小组,涉及面积42428.32亩;确权确地涉及82个村民小组,涉及面积7584.017亩。至11月30日,该镇已全部完成各项权属调查和测绘调查工作,入户核对签字率达98.2%;全镇22个实施村已全部完成审核公示、完善合同,并已建立打印登记簿;完成市、镇两级审核,数据入库和打印权证任务,共计打印权证本15801本。目前,尚湖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全面转入审定发证、归集档案阶段。

会上,镇长顾伟明对全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照年初确定的农户确权信息入库率达100%,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超过95%,实施村全面完成归档任务并通过验收的目标任务,顾伟明要求各村、各部门在下阶段工作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来抓,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齐抓共管,积极稳妥,抓紧做好资料归档,严格把关发证,认真迎接上级验收,确保在本月底圆满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沈志明主持。会上,镇党委委员周冬青对全镇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行了通报,12户承包户代表上台领取了全镇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同时该镇还通报了相关表彰决定,对在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获得集体中的率先模范奖、最佳组织奖的9个村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