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李镇工程类投标保证金全面启用线上模式

时间: 2020-12-16 16:15 来源: 常熟市梅李镇 访问量:
【字体:

近日,梅李镇在多个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过程中,开始启用“投标保证金管理系统”参与投标的企业通过在线操作即可实现投标保证金的自动办理。这是梅李镇行政审批局在工程招投标领域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便利化所作的一次重尝试。

梅李镇工程建设项目涉及财政资金、国有资金及村级资金等多种资金来源,因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无法设立统一的投标保证金专户,投标企业只能采取本(汇)票等传统方式交至各建设单位账户,每次投标都要多次“跑腿”,而且本(汇)票的识别、入账、退还均需人工操作。

确实减轻企业负担,避免可能出现的人为疏失,今年以来,梅李镇行政审批局启动了投标保证金收退模式改革创新研究,积极与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开发、调试“投标保证金管理系统”,创新采取冻结企业账户内相应金额资金的方式,替代传统的投标保证金缴纳方式。目前该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与以往的本(汇)票方式相比,效率大幅提高。

下一步,梅李镇行政审批局将致力于“限额以下项目电子招投标系统”的优化完善,分阶段实现全流程“不见面”电子招投标,为企业提供更便捷、更放心、低成本的交易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