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虞镇开展在建工程项目网格化采集工作 助力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管理

时间: 2020-12-29 10:49 来源: 常熟市海虞镇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着力规范在建工程项目施工企业的劳动用工管理,按照市人社局工作部署,海虞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020年11月初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网格化采集工作。

一、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为顺利完成此次采集工作,海虞镇积极召开在建工程网格化信息采集会议,海虞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中队、海虞镇建管所、海虞城乡一体化建设有限公司等部门都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公布了在建工程网格化采集的工作办法和海虞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的数量等内容,同时要求各部门在接下来的检查过程中密切协作配合,做到早发现、早反馈、早处理。

二、深入工地一线,强化宣传指导。海虞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建管所在采集工作中积极作为,一方面采用电话联系、微信群聊等多种方式向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公布此次采集工作的内容并将《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标准化台账参考文本》等指导性材料上传至微信群内;另一方面主动深入各在建工程项目所在地,采取上门督促检查的方式,现场查看花名册、工资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户证明、工程款转账凭证等台账资料,检查工地是否依规设立实名制通道及树立维权公示牌等。

最终,海虞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圆满完成了辖区内87家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网格化采集的工作任务。下一步,海虞镇将持续通过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动态管理,在这临近年关的关键时期,为预防在建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建立起动态跟踪机制和长效预警机制,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