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湖镇举行农村集体云财务核算平台业务研讨会

时间: 2021-01-29 13:54 来源: 常熟市尚湖镇 访问量:
【字体:

121日下午,尚湖镇农村工作局组织召开农村集体云财务核算平台业务研讨会,市农村工作局钱菊芳科长、农业银行技术顾问陶东明、镇农村工作局工作人员及试点村财务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以座谈研讨的形式展开,我镇试点村的财务工作人员主要围绕云财务核算平台业务,提出了他们在实际操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针对这些问题,农行相关业务的技术顾问做了回答,随后针对云财务核算平台系统业务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我镇财务工作人员与农行技术人员还就提升付款匹配成功率细化查询功能增加系统预警等功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钱科长强调,启用云财务核算平台,是依靠先进科学技术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资金管理的重要手段,能够进一步细化基层财务工作分工,强化工作重心。同时,他表示尚湖镇试点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接下来要进一步克服困难,做好新旧数据的衔接处理、适应数据报送模式的改变,确保圆满完成试点工作。

最后,镇农村工作局做出工作部署:一是要求财务人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规范运行好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云财务核算平台。二要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工作中遇见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镇里报送信息与技术顾问沟通解决,确保今年3月份能在全镇范围内启用云财务核算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