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川街道召开第三方代理机构四季度例会

时间: 2019-12-17 10:39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近日,琴川街道农村工作科召开与第三方代理机构的四季度例会,会议主要回顾了2019年来的各项工作以及如何在接下去的12月份冲刺各项工作。琴川街道第三方代理机构自年初成立以来,积极履行各项责任和义务,积极和村资产管理员对接,参与各村财务行动,强化审批职能,并积极参与到清产核资以及其他各项工作中去,得到了村的一致好评。会议也同时布置了各村与第三方代理机构的考核工作,为下一步续聘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琴川街道23个村均已经实施了第三方代理模式,通过此模式一是规范财务收支行为,强化科学管理;二是促进财务工作公开,强化民主监督;三是加强资金运行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支出实行严格的审核制度,杜绝违法乱纪行为。

实施村级财务“第三方代理”,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创新举措,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农村财务管理,提升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管理水平,逐步构建起“事前预防、事中监管、事后整治”的村级财务新型监管模式,促进农村社会健康和谐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