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川街道召开清产核资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8-12-04 14:5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近日,琴川街道农村工作科召开清产核资工作推进会,要求各村资产管理员参加,并邀请了中介结构共同参与。会议上,街道农村工作科,村资产管理员以及中介机构就目前清产核资工作的问题和疑难点都一一进行了阐述,有些问题当场就得到了解决,有些问题也明确了对接的时间和部门,需要补充的资料也得到了落实。街道农村工作科会紧跟上级部门的要求,督促各村清产核资的进度,并积极与第三方中介机构配合,继续有序推进清产核资工作。

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一是将集体资产按照资源性、经营性、非经营性分类登记,实行台账管理,能够切实摸清集体家底,保护用好资源性资产,盘活用好经营性资产,管护用好非经营性资产,为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把集体资产的所有权确权到不同层级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集体,在此基础上,稳步推进股份合作制改革,将集体资产以股份或份额的形式量化到集体成员,作为其参与集体收益分配的依据,有利于让农民共同分享集体经济发展成果,切实维护好农民财产权益,不断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三是查实集体资产存量、价值和使用情况,确保账证相符和账实相符,并建立健全集体资产登记、保管、使用和处置等各项制度,对加强和规范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