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1+10”慈善公益联盟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创新发展

时间: 2021-05-20 09:29 来源: 常熟市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115日,常熟市慈善-公益组织合作签约仪式在市慈善总会举行,成立了7家以公益组织命名的冠名基金,我市“1+10”慈善公益联盟正式启动。

1+10”慈善公益联盟,是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又一次探索与创新。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慈善公益事业合作机制,实现项目合作、团队合作、人员合作,更好地推动社会发展,全面助力“美丽常熟”建设。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钢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王钢指出,全市现有60多家公益组织,活跃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发挥着社会组织参与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的独特作用,尤其是在去年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王钢强调,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的优势,形成合力,发挥更大的集聚效应,营造更好的慈善氛围,实现“赋能提优”目标,是“1+10”慈善公益联盟需要重点研究探索的方向。“聚是一团火、散似满天星”,要力争将“1+10”慈善公益联盟打造成我市慈善公益事业一张新的名片,成为带动更多公益群体参与的领头羊、带头雁。

市慈善总会会长徐永达在讲话中指出,联盟要聚焦“政策服务、平台服务、创新服务”,不断创新慈善理念,拓展慈善领域,开展优质服务,打造常熟“小城大爱”新面貌。

常熟市青年爱心助学阳光站理事长叶永祥、常熟市集贤里义工社理事长沈军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所在团队的发展历程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