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疫情防控慈善捐赠工作检查

时间: 2020-03-26 09:28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3月24日,市民政局、市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及市审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赴尚湖镇、常福街道开展疫情防控慈善捐赠工作检查。

检查组先后听取了两地的疫情防控慈善捐赠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工作台帐,与两地的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慈善机构负责人分别就慈善捐赠的收入情况、使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深入交流。检查组强调:疫情期间,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踊跃开展捐款捐物,充分展现了大灾面前有大爱、大难面前压不跨的群众力量,充分体现了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战“疫”精神。检查组要求两地务必高度重视善款善物的收支管理,做好款物收支的登记、公示等工作,完善监管机制,确保爱心捐赠公开透明有效率。

下一步,联合检查组还将对其余乡镇(街道)的疫情防控慈善捐赠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进一步强化慈善捐赠监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