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药品援助常熟发药破千万元 精准助医爱心帮扶到实处

时间: 2018-12-26 09:58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陈竞之)日前,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常熟发药点累计发药金额突破1000万元,截至12月24日达1062.88万元,惠及543人次。


常熟发药点位于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二楼,每周一、周四下午1时,两名专职药剂师核对受助人身份,严格按照流程发药。过来领药的患者过去都需要前往上海或者苏州开处方、领药,有的白血病人已经患病10年,奔波10年。随着常熟发药点的成熟,不但越来越多的常熟患者终结了奔波,甚至张家港、太仓的患者也喜闻乐见,转来常熟拿药了。“患病者经济压力大,精神压力也不小,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不适。”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慈善药品援助项目随访医师盛泽波说,而在常熟设置发药点,非但帮助很多病人解决了经济上的困难,而且也提供了生活上的便利,正所谓帮人帮到了点子上。


来领药的市民对发药点都称赞有加。“在家门口领药真是太方便了。”67岁的张先生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7年,自从加入了中华慈善总会的药品援助项目,他平均每个月的医疗费用在2000元以内,不过之前每个月都要跑苏州拿药,有时候也会觉得力所不逮,今年常熟有了发药点,他倍感省时省力。万先生2015年体检时发现胃肠间质瘤,这几年,他通过靶向药物格列卫控制病情,并且获得了药品援助资格。“先自费3个月,接着免费获赠9个月,自费部分还有75%的医保补贴,一年自费金额大概在15000元左右,感觉可以承受。”不过9个月的免费药品意味着每个月都要有一天请假休工,去苏州医院排队找当班医生开处方,接着拿药回常熟,要耗费一整天,而现在他直接通过中华慈善总会的手机应用程序定期获得电子处方,在市一院花5分钟就可以取到药。


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常熟发药点是全国范围内唯一一家县级市发药点,这是常熟市慈善总会努力向上对接争取的结果。第一人民医院发药点建成后,为了使药品援助项目覆盖更多适应患者,常熟市慈善总会先后邀请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在常熟的6名注册(随访)医生,以及养生协会各级分会负责人举行座谈,要求医生们要按照全覆盖要求切实履行好注册(随访)医师职责,把福音传递给患者,使患者准确知晓药品援助项目政策,从而得到项目帮助,扩大受益面;要求养生协会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健全工作网络,向肿瘤等重病患者以及更多社会人士加大慈善援医项目的宣传力度,扩大知晓度,力求真正做到帮扶全覆盖。


“从5月17日常熟发药点落地发出第一批药品,到发药突破千万元,仅过去了7个月,这个数字正说明在常熟设立发药点的必要性和社会需求,也体现了精准帮扶。”市慈善总会会长徐永达说,市慈善总会将继续倾力将这件惠民实事办得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