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奉献暖人心-市民政系统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时间: 2018-09-14 14:0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慈善点滴,从我做起;凡人善举,彰显爱心。在第三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市民政系统广泛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积极为我市慈善事业添砖加瓦、为困难群体奉献爱心。

为了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市民政局在前期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通过发布《常熟“慈善一日捐”倡议书》,倡议全体干部职工、爱心人士奉献爱心,积极参与到“慈善一日捐”的活动中。活动当天,局领导带头捐款,局机关和各下属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捐出一天工资,以实际行动发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尽责社会的传统美德,全系统共募集善款3万余元。

“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开展,使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教育和洗礼,促进了慈善公益、爱心互助、人际和睦和社会和谐良好氛围的形成。

“慈善一日捐”是党中央、国务院倡导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公益慈善活动,主要是提倡个人捐赠不低于一天经济收入的善款,目的是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积德行善传统美德,倡导以人为本、乐于奉献的互助精神。每年“慈善一日捐”期间,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带头捐赠,广大干部群众也热烈响应,踊跃参与。筹募的善款主要用于助困、助学、助老、助残、助孤、助医、助急等项目。为提高善款使用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市慈善总会(基金会)通过各大媒体向社会公示慈善救助信息,主动接受审计部门、社会各界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