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三项举措 建设慈爱董浜

时间: 2017-10-09 09:1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9月14日,董浜镇召开了慈善工作会议,启动了2017年“同在阳光下”慈善募捐活动。近年来,董浜镇以“弘扬慈善文化,建设善爱董浜”为目标,强化三项举措,发展慈善事业。

一是加强引导,提升感召力。培育和弘扬慈善文化,是增强慈善意识、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董浜镇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培育和弘扬慈善文化当成文明创建的一个重要内容。一是利用多种途径宣传。通过镇微信公众号“生态董浜”发出了“同在阳光下,共传一份爱”的慈善募捐倡议书,并将倡议书在村公开栏等进行公布。二是树立典型来感召人。对“常熟涤纶有限公司”、“常熟市华德粉末冶金有限公司”等对慈善事业做出较大贡献的企业的事迹进行宣传,用他们的模范事迹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事业中,让慈善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形成“善心助人、泽被社会”的良好风气。

二是多措并举,提升募资力。发展慈善事业,关键是要募集到足够的慈善基金,董浜镇根据“慈善法”相关规定,按照市慈善总会的授权,积极开展慈善捐赠引导和动员工作。一是重点做好规模企业的引导工作。由慈善工作志愿者上门进行动员,宣传慈善捐款的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在发展的同时,肩负起社会责任,力所能及的回报社会。二是确实做好人民群众的动员工作。慈善工作志愿者还走上街头,分发慈善募捐倡议书,动员市民积极捐款。三是尝试推出慈善项目来募捐资金。在今年董浜镇分会还将上报市慈善总会,尝试推出“颐养院助老”等慈善项目,吸引企业根据自身偏好更加有针对性的参与,在时机成熟推出冠名基金等举措,让慈善的参与群体更有成就感,提升慈善基金的募资力。

三是规范程序,提升公信力。董浜镇慈善分会对慈善的使用,制定了“申请—初审—申请公示--入户调查—审批—审批公示—社会化发放”的程序,每一笔慈善基金的使用都在市慈善总会网址进行长期公示, 2013年董浜镇共募集到283万元的善款,慈善分会开展了 “慈善助学、助医、扶老、助残、扶老和安居”等一系列活动,对全镇1963人次的困难群体进行了救助,使用的每笔资金实现了零投诉和零差错。保证善款了来去透明、使用清楚,确保慈善工作公开、公正、公平,不断提高慈善事业的可信度和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