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共同携手 助力岭村脱贫

时间: 2020-06-15 10:24 来源: 常熟市退役军人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根据上级脱贫攻坚总体工作安排,常熟市对口支持部队帮扶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凤山乡岭村脱贫工作,接到通知后,常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行动,与岭村对口支援部队东乡县人武部取得联系,并于525日、610日前往岭村进行实地调研,启动第一轮次的帮扶工作。

5月25日,在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沈斌的带领下,常熟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宋刚、常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秦建明一行四人会同苏州市双拥办现场对接部队定点帮扶贫困村调研组,前往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凤山乡岭村进行实地踏勘。

经过走访了解、实地察看、座谈协商,常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东乡县人武部凤山乡岭村三方达成初步意向,确定了此次支持部队定点帮扶岭村脱贫工作的扶贫方式。

6月10日,常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沈靖波带队再次来到岭村,展开第一批次的帮扶工作,与东乡县人武部、凤山乡人民政府、岭村党支部相关领导协商扶贫项目。同时邀请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养殖专家为岭村养殖户现场传授养殖经验。

6月12日,常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建强出席“常熟市支持岭村扩大养殖规模项目”揭牌仪式,并主持了“常熟市支持部队定点帮扶岭村签约仪式”。

下一步将对岭村脱贫攻坚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明晰帮扶工作路径,巩固岭村脱贫初期成果,通过持续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增强岭村村民的自主发展能力并逐步走上致富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