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开展寻亲服务

时间: 2017-04-26 16:3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在以往工作中,我站瞄准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这一契机,积极利用社会力量帮助受助人员寻亲,通过新型网络媒体,开展“互联网+救助寻亲”服务,把“全国救助寻亲网”、 “宝贝回家”、“今日头条”同救助寻亲结合起来,把工作的范围从站内扩展到互联网平台。

2017年以来我站继续坚持依法依规救助,始终以“救助救治是前提,寻亲回家是根本”为工作理念,流浪精神病人及流浪痴呆人员特殊救助人员的寻亲工作开展更多尝试。3月份起我站积极探索利用运动人脸识别系统这一现代科技手段开展救助寻亲服务,目前此项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着。

“人脸识别系统寻亲”这一工作由苏州市救助管理站牵头,我站业务科室积极配合,全面采集安置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及市德仁家园中82人次特殊救助人员脸部特写照片,苏州市救助管理站将这些照片送至公安部门,公安部门通过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对这82受助人员进行身份甄别。目前第一阶段信息采集工作已全面完成下一步我站将认真等待公安部门反馈情况,根据反馈的信息开展下一步寻亲护送工作,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早日找到家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