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民政局张继红局长一行督查我市救助管理站站外托养工作情况

时间: 2017-03-29 17:1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3月28日上午,苏州市民政局张继红局长一行在市民政局副局长陆培新的陪同下,对我市救助管理站站外托养机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张局长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市救助管理站救助区和市第三人民医院,对托养人员生活救助、医疗救助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了解,督查过程中要求救助站进一步规范托养机构管理服务,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座谈会上,张局长强调,救助对象的托养是民政部门不可推卸的职责,且社会关注度高,作为救助管理机构必须认真对待这项工作深刻吸取“韶关事件”的教训一是立即开展排查,重点对站外托养机构的承接资质、设施条件、服务质量、安全管理、招投标程序、经费来源及标准等进行全面排查; 二是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消防安全、机构管理安全、生活救助安全;三是做好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和全国救助寻亲网使用工作,要及时、准确录入每一位受助人员的救助信息和托养等服务情况。四是落实上级有关要求,要根据民发〔2015〕158 号文件精神,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和照料安置工作,尤其要做好儿童托养工作,不能出现未成年人与成年人混合居住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