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知识:雾天行车注意事项

时间: 2018-11-30 15:2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进入秋冬季,由于环流形势调整,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天气条件逐渐增多,带来雾和霾天气,给市民驾车出行造成影响。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下雾天行车的注意事项,请各位司机朋友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谨慎驾驶。

雾天行车六大注意事项 :

1、大雾天气里行车要合理使用汽车灯光

汽车车灯的正确使用是确保雾天行车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在雾天行驶时,驾驶员应将前后雾灯全部开启,如果雾气非常大,还可以将双闪灯打开。

2、耳听八方,听觉很重要

在高速公路上驾车,听觉对驾驶员同样重要,一旦听到前方有车辆撞击的声音,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将车停在路边,开启所有灯光。

3、适时靠边停车

遇到浓雾突然降临,来不及进入就近的服务区时,应尽快把车停靠在高速公路紧急停靠带上,同时打开雾灯、示宽灯和尾灯。此外,还要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停车后,从右侧下车,离路尽量远一些,千万不要坐在车里,要躲避到护栏外以免被过路车撞到。等到视线恢复到一定程度时,要尽快离开紧急停靠带。

4、大雾滞留

要等视线完全恢复后再行车遇到大雾天气,驾驶员一定要耐心等待,不能为了抢时间而贸然驶入雾区。此外,应尽量避免选择高速公路行驶,以免由于雾天能见度低而发生意外。

5、注意限速行驶

即使在轻雾区也要适当降低行驶速度,适当加大行车间距。

6、前挡风玻璃除雾技巧

雾天驾车,前挡风玻璃上很容易起雾,此时千万不要边擦雾边开车。遇到前挡风玻璃起雾时,应打开冷气或稍微打开车窗,这样可消除或避免玻璃起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