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 2021-11-11 17:08 来源: 常熟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正值全国消防宣传月之际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这一主题,为提高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突发状况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11月10日上午,常熟东南塑料有限公司联合江苏常熟新材料产业园消防特勤站和“智慧园区”应急指挥中心开展“原料储罐区泄露及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企业原料罐区甲醛储罐出料管法兰泄露和现场起火的事故情况,通过实战模拟加强企业抢险堵漏、应急设施使用、响应疏散和消企联动等综合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演练过程中,企业第一时间报告事故情况,迅速组织救援力量,合理穿戴防护用品,开展各项应急监测,疏散撤离井然有序。园区消防特勤站接警后火速到达事故现场,布水幕架水枪,团队配合高度默契,救援处置专业高效,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通过此次演练,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了企业与园区的应急联动能力,为园区的“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