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份食品安全抽样检测情况通报

时间: 2020-12-11 15:45 来源: 常熟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2020年11月份食品安全抽样检测情况通报

2020年11月份,市食安委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按照职责分工,进行重点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检。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一、监督抽检情况

(一)检测总体情况。11月份重点食品监督抽检共1172批次,合格1134批次,合格率96.76%。具体抽检情况见附件1、2、3。

(二)检测结果分析:

1、市农业农村局在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环节抽检食用农产品220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

2、市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952批次,合格914批次,合格率96.01%,具体情况如下:

1)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了粮食加工品和调味料两大类3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

2)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调味品、方便食品、粮食加工品、水产制品、糕点、糖果制品、食用农产品、豆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饼干、茶叶及茶叶制品、炒货、酒类、食糖、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罐头食品、速冻食品、蛋制品、乳制品、肉制品、饮料共23大类食品470批次。经检测,467批次合格。1批次水产品检出恩诺沙星超标,原因可能是水产养殖过程中超剂量使用抗生素或未过休药期上市;2批次粮食加工品检出甜蜜素,原因可能是生产经营者为提升产品口感,违反规定滥用食品添加剂。

3)餐饮消费环节抽检了餐饮食品、调味品、罐头食品、蔬菜制品、酒类、乳制品、食盐、食用油、淀粉及淀粉制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饮料、食用农产品共13大类479批次。经检测,444批次合格。35批次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原因可能是餐饮单位未严格按要求对餐具、饮具进行清洗消毒。

(三)2020年抽检食品包装材料103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

二、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抽检反馈的情况,相关环节监管部门应对监督抽检出现不合格食品(食品相关产品)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法予以查处,督促其整改提高。同时,各地各监管部门要将风险监测的情况和日常监管结合起来,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和风险提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市食品安全。

附件:1.常熟市2020年11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汇总表

2.常熟市2020年11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汇总表

3.常熟市2020年11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常熟市食品安全委员会

2020年12月11日

11月食品检测数据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