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规范市场快检阳性食品处置 强化食品快检监督抽检衔接

时间: 2020-11-10 16:43 来源: 常熟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推进辖区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安全防线建设,加强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市场监管局琴川分局在积极加强辖区第三方食品快检机构服务评价的同时,着力规范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不合格的处置工作和强化快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的监督抽检,确保食用农产品销售质量安全,充分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完善不合格产品处置,构建放心农产品防线。为有效保证集贸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琴川分局重点加强农贸市场第三方快检机构不合格农产品的后续处置工作,督促快检人员做好快检阳性产品确认与信息通报、市场现场快速处置以及阳性产品系统录入等全程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发挥农产品快检保障作用,全面提升农产品经营单位进货查验和农产品质量意识。

关注快检阳性产品,同步开展监督抽检。根据对辖区4家集贸市场第三方食品快检机构服务评价时发现的食用农产品快检阳性情况,分局认真开展分析,并同步对快检不合格的单位销售的同类品种农产品立即开展监督抽检工作,分局共计对5家集贸市场内的7家快检不合格销售单位进行葡萄、基围虾等农产品开展监督抽检样品7批次,送市质检所进行菊酯类、呋喃西林等指标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