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山街道——环境信访办得好 群众上网来褒奖

时间: 2020-05-15 16:22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几天前,虞山街道生态环境办接到了一条“无从下手”却又让人喜形于色的信访工单。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情起因于4月下旬,虞山街道生态环境办接到上级派发的信访工单,有市民投诉称:虞山南路51号金都食品厂近期将机器搬入简易棚中,24小时运作,产生噪音严重扰民。街道负责信访投诉的蒋丽军同志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调查。

根据投诉内容,街道工作人员对食品厂西侧的简易棚进行了细致勘查,但并未发现有噪声声源。

紧接着,又进入加工车间,对排风扇等可能产生噪音的设备进行了检查,同样未发现异样。

工作人员转换思路,就相关情况对企业职工进行了问询,并从车间外部重新开展调查,终于确定了“罪魁祸首”——冷库压缩机。

由于冷库贮存需要,机器必须24小时工作,由此产生的噪音对周边居民确实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指出问题所在,并要求企业尽快更换噪音等级更低的制冷设备。企业也积极配和,在检查后不久就给冷库换上了新的空调。生态环境办也通过电话向群众进行了反馈。

于是,便有了这样一张真诚善意的投诉单。

虞山街道生态环境办始终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工作的评价标准。在处理相关信访问题时,始终秉承着群众利益为先的工作理念,也兼顾到经营单位的生产需求,争取在企业经营和群众生活间取得最佳平衡。

群众的褒奖便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是最有力的鼓舞。我们将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本市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同群众一道向美好生活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