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山街道重点信访回头看环保工作不停歇

时间: 2020-05-29 16:3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5月下旬,根据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的工作要求,虞山街道陪同市污防办对辖区内近年来部分重点信访点位进行了“回头看”督查。

1、南湖荡

南湖荡区域信访问题为常熟市“263” 2018年第152号挂牌件。群众反映:南湖荡内存在大量网段与围网养殖现象,造成水无法流通,进行围网养殖的则是已经办理了失水渔民手续的养殖户,希望政府对此事进行处理。

调查显示,该批养殖户为南湖生态修复工程东区的最后一批资源收储对象。经协调,提出了投诉人与养殖户均认可的整治方案,尚湖镇政府与南湖荡开发建设公司达成收储协议,并于2019年4月全面完成了整改工作。

 

 

整改中

 

整改后

5月19日,虞山街道陪同市污防攻坚办对南湖荡进行复查,现场环境状况良好,未出现问题反复。虞山街道将再接再厉,继续推进南湖荡生态修复工程,保一方水土。

 

回头看情况


2、宝岩村

宝岩村渣土堆积问题为常熟市“263”2019年84号挂牌件。群众反映:一处靠河的树林渣土堆积严重,部分树木被掩埋,道路泥泞不堪,散发出恶臭

 

整改前

此事也被省电视台曝光,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省电视台画面

经调查发现,该区域堆放的建筑垃圾是村民建房挖地基的泥土,应村民诉求将该地块作为回填土的临时堆放点,多余的泥土由挖地基承包人负责清运。该条道路属于苗木移栽临时道路,常年无人经过,由于前期老百姓堆土,大型车辆通行导致路面坑洼,加之梅雨季节导致路面积水,雨后树叶腐烂产生异味。

宝岩村村委接单之后立即对现场渣土进行清理,于2019年8月前,完成了清理工作。并且,对路面进行了整平作业,防止积水及树叶腐烂。同时,要求房屋翻新施工方必须规范处理渣土,不可以随意堆放。

 

 

整改中

 

 

整改后

整改同时,虞山街道综合执法局对违规堆放渣土的当事人进行了相应处罚。

 

5月25日,虞山街道陪同市污防攻坚办进行复查,现场状况基本合格。但发现附近区域有裸土未绿化、修剪树枝未清理等问题。虞山街道生态环境科正督促村委会举一反三,对上述问题尽快进行整改,还村民一片干净绿色的树林。

 

回头看情况

除了上述两处,督查组还对望湖家园东门烧烤集中区域、王家弄河浜等信访点位进行了现场检查,下阶段将继续按照工作安排,有序推进回头看工作,确保环保工作不中断、环境问题不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