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客“法治会客厅” 畅谈城管工作新动态

时间: 2019-01-29 10:1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122日,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政做客常熟广播电台“午间风”法治会客厅栏目,与听众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城市管理失信积分管理、餐厨垃圾处置等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周政介绍说,长期以来城管执法面临执法手段单一、管理队伍力量不足等问题,2017年市局创新出台《常熟市城市管理失信行为管理办法(试行)》,弥补了执法短板,提高了执法效率,2018年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台《常熟市城市管理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方案》,对纳进入城市管理黑名单的失信责任主体由11个部门分别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启动联合惩戒措施。
此外,针对目前关注度较高的餐厨垃圾处置问题,周政进行了介绍。市局联合农委部门向市民发放《餐厨垃圾规范处置告知书》,倡导规范处置餐厨垃圾,禁止将餐厨垃圾交给任何个人、单位用于饲养畜禽、生产加工食品或炼制“地沟油”。今年,市局牵头在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餐饮企业建设小型餐厨垃圾就地处理设施,日处理能力达15.4吨,覆盖了30家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