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定向安置试点项目完成选房

时间: 2022-01-13 09:11 来源: 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1211日,莫城街道完成了三塘片区综合改造工程108户搬迁户定向安置选房工作。选房工作的圆满结束用实际工作成果印证了定向安置这一“新路径”是切实可行的,为全市推行定向(房票)安置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保障此次抓阄选房活动的顺利开展,在选房工作实施初期,莫城街道进行了充分的摸底调查,开展了大量深入的走访工作。选房工作启动前,工作人员逐户确认被安置人意愿并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调拨房源及车位,全面保障被安置户利益。根据本补偿方案中选房规则,1018日当天签约的91户选房顺序号由抓阄来确定。从1019日开始按照先签约先选房的顺序,从92号开始排序,总计选房172套,其中选择市级房源共147套,镇级房源25套。抓阄选房现场全程录音录像并由莫城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监督公证,确保抓阄选房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三瑭片区综合改造工程作为我市首个定向安置试点项目,在项目筹划阶段,莫城街道为顺利推行定向安置曾多次会同市相关部门开展专题会议,制定房屋补偿安置方案,得到搬迁户的理解、配合,最终顺利完成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