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家浜镇多措并举助力征收拆迁平稳推进

时间: 2021-01-29 11:09 来源: 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沙家浜镇房屋征迁始终坚持“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和谐征收”的原则,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一是上下齐心,形成工作合力。市征收办全力支持,镇党委总协调,分管领导带头细化分解,村(社区)部门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同时,因事、因人而异,科学安排、合理调配,“5+2、白+黑”常态化。根据实际制定一户一策方案,始终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把道理说明白、把政策讲清楚、把工作做细致、把思想做顺畅,通过发动群众、争取群众,使征地拆迁工作成为干群“连心桥”。

二是统筹协调,明晰工作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重心放到经营性用地保障、土地复耕复垦、文旅产业发展、重点产业项目保障等方面。加强部门间的对接与群众的沟通,特别是拆和建的沟通,征与供的配合,明晰未来用地的方向和思路。同时,提前做好谋划,抓好宣传,形成征迁良好氛围。

三是坚持原则,打造暖心环境。加强思想引导,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讲到底”,形成“早签约,早选房”的良好氛围。坚持“依法征收、公平补偿”原则,坚决贯彻落实房屋征收政策、严格按照相关补偿标准及时兑现相应补偿。同时,关注征迁户实际困难,会同市征收办,启动“协作联动、会商会办、信访归口”三项机制,从“法理情”各方面为其解难题,为全镇征迁工作营造公平、暖心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