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李镇:党建引领,打造征收搬迁工作新引擎

时间: 2020-11-25 10:00 来源: 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梅李镇坚持“党建引领房屋征收搬迁,打造征收搬迁工作新引擎”,在征收搬迁工作中扎实推进临时党组织建设工作、完善阵地建设,让党的旗帜飘扬在征收搬迁项目阵地上。

首先,梅李镇通过完善党组织阵地建设,突出党建与业务共溶、互促,营造依法搬迁、阳光搬迁、规范搬迁的氛围,将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房屋征收搬迁工作的中坚力量。

其次,梅李镇以党建创新为引领,推进行业党建与征收搬迁项目有序衔接、有机融合,以“臻书行动”为品牌,专门成立南沿江城际铁路搬迁项目临时党支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临时支部把被搬迁户合法利益放在首位,坚持群众工作现场做、问题解决现场看、工作进度现场推,及时发现、回应被搬迁群众的所呼所盼,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帮助算好经济账。

在拆除铁路环评线内涉及的一户民宅时,工作人员多次深入走访、解读政策,逐步打消了该户居民的顾虑,及时完成房屋拆除工作,使涉及该项目农户的协议签订、钥匙收缴、老房拆除完成率达到了三个100%,为南沿江城际铁路的顺利建设奠定了基础。

最后,梅李镇将坚持“围绕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继续弘扬“迎难而上、科学谋划、担当勇为”的征收搬迁精神,以党建引领推进并完善项目党建组织架构,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接下去的扫尾清零中攻坚克难,再创佳绩,为梅李镇高质量发展作出“臻书人”应有的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