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湖镇:集中攻坚力量 创新征收思路
为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

尚湖镇:集中攻坚力量 创新征收思路
为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

时间: 2020-09-21 16:45 来源: 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今年,尚湖镇立足“三增三进”的总目标,进一步深化实施全镇征收搬迁攻坚扫尾工作,成立了尚湖镇征收搬迁“攻坚”行动支部。镇征收搬迁“攻坚”行动支部紧紧围绕433的工作机制,立誓完成征收搬迁“遗留问题”的扫尾清零工作。

4:以4支工作小组为基础。我镇将16名攻坚成员分成4支工作小组,每组明确一名组长(牵头人),各小组从征收搬迁大局和区域整体出发,明确攻坚对象、紧盯任务进度、统筹联动协作,组建起了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征收攻坚队伍。

3:以3股工作合力为支撑。攻坚行动小组充分利用征收办、行政村和职能部门这3股力量为抓手,按照信息共享、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工作原则,在征收搬迁攻坚的过程中,积极寻求各部门和行政村的业务指导和力量配合,做到政策吃透、情况摸透,确保征收搬迁工作按时有序推进。

3:以3种工作机制为导向。一是严格落实日报制度。将每日征收搬迁的工作情况和走访入户掌握到的难点问题,以日报形式呈报有关领导,掌握第一手资料讯息;二是认真执行例会制度。以攻坚小组每日例会、征收办周例会和相关领导半月举行的协调推进会的形式,及时协调推进和解决落实工作痛点难点;三是灵活运用联动机制。巧借《常熟市房屋征收搬迁领域协作联动工作机制(试行)》的东风,梳理出在征收搬迁过程中需要其他乡镇(街道)板块协作联动的关系网络,以板块联动合力强势推动征收工作取得进一步突破。

尚湖镇通过建立“攻坚”行动支部,形成433工作机制,为征收搬迁工作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截至目前,尚湖镇2020年征收搬迁攻坚扫尾工作共16户搬迁户已成功签约11家,并同步完成南新路北侧地块综合改造项目、工业园区项目镇级新开工项目2只,上半年征收搬迁工作的良好开端,也为下阶段通苏嘉甬铁路搬迁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常熟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尚湖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