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山街道破解“城中村自主更新”瓶颈并持续推进

时间: 2019-09-06 15:4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坐标点位1:元和村烟雨路西侧地块

2019年3月:完成项目规划公示。

2019年4月:拆除首批26户旧宅,并制定了施工实施细则,包括签订安全协议,聘请有资质的建筑公司、工匠和第三方,缴纳保证金和购买保险等一系列措施和要求。

2019年5月:向住户发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常熟市小型建设工程施工登记证》,并进行实地放样。

2019年6月:正式开工动建。

2019年8月:市政基础配套设施方案会审。

至目前:26户基础全部完工,正处于上层结构和墙体施工中。

为保证施工现场安全,街道更新办通过开展现场安全检查,召开安全会议等方式,时刻督促施工单位加强管理,确保工程安全、有序、稳步推进。

坐标点位2:元和大兴村朱家巷西

元和大兴村朱家巷西试点区域位于金甸路及元和6区之间,共涉及68户,该地块原宅都为80年代建造,房屋质量老化,基础设施落后,亟须更新

虞山街道按照上级会议精神和城中村自主更新工作意见,立足不分宅、不增宅原则,以宅基地原始审批手续及土地证为依据,核定第一单元更新面积。目前该地块第一单元共20户,面积为6270平方米,已完成全部老宅的拆除工作。

让老百姓的居住安全得到保障,让城市环境得到提升优化,始终是街道干部心坎上的事情。深入调研、听取意见、落实措施,做到每一步都踩准节奏、有条不紊。

朱家巷西自主更新试点区域立面及整体效果图

“城中村自主更新”群众期盼已久,“烟雨路西侧地块”的成功破题,“元和大兴村朱家巷西”的复制推进为街道解决长期困扰村(居)民的难题增强了信心!

虞山街道的城中村主要分散在东横头、西横头、闸口桥、天字号、大兴村等50多个区域,约3500户左右。目前,元和村委已经着手将区域中的城中村划分为7个组团,因地制宜进一步细分单元(每单元约20至30户),根据每个单元的基础条件,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通过成立理事会、召开户代表会议、推广自主更新政策达成共识,力促哪块先成熟,哪块先实施。

元和村相关户代表大会

街道到元和村审核更新户权证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