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竭尽全力!——常熟市召开科技创新“一号工程”督进会

时间: 2020-08-20 14:44 来源: 常熟市科技局 访问量:
【字体:

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为全面推进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820日,市科技局召开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秦猛,各镇、街道、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和科技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科技局局长顾晓丹主持会议。

市科技局副局长钱韧对全市各板块高企申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前两批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各板块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随后,各板块负责人就高企申报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顾晓丹强调:针对目前高企申报工作的进度,各板块及开发区仍然需要做好三件事。一是不到最后一刻不收兵,要在第三批申报结束前,继续做好摸排发动工作。二是提高申报质量,要协同代理机构做好申报材料的审核工作,坚持通过率为王的宗旨。三是做好存量高企招引工作,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多部门协同作战,增加高企存量。

秦书记对各板块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阶段高企培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再重视,牢固树立高企科技创新引领地位。作为科技部门,要对高企工作的意义有深刻的认识,高企工作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要以发展为导向,既不能因达到申报数而沾沾自喜,更不能因工作难度大而自暴自弃,必须始终保持拼抢的劲头。

二是谋划高质量,着力构建高企成长优良生态体系。高企申报工作必须与双招双引工作同步谋划、同步开展。必须把创新工作融入到产业发展中去,引领产业链和创新链双向互动、双链融合,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拼出精气神,坚决完成全年高企下达目标任务。面对全市高企的攀高目标,各板块对于辖区内的申报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敢于啃硬骨头。同时要同步进行高企招引工作,抓紧时间、千方百计增加高企数量。

今年以来,为鼓励和引导企业提升内涵,调动创新型企业争创高企的积极性,市科技局研究制定了《常熟市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2020-2022年)》,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落实部门管理责任、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支持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对高企的专项信贷投放。今年上半年,提前下达2019年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2503万元,资助企业240家;拨付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资金1905万元,资助企业127家。

为全力推进高企“一号工程”,市科技局还制定了高企工作“网格化”行动方案,由分管领导带班,全体成员上阵,通过逐家走访和集中会议的方式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确保高企申报有序、高效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