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莫城街道三和村村庄规划(2021年修编)》批前公示

时间: 2022-01-06 14:43 来源: 常熟市莫城街道 访问量:
【字体:

为了适应村庄发展需要,合理引导规划区建设,提供规划管理的技术依据,落实近期三和村内建设项目空间,特编制《常熟市莫城街道三和村村庄规划(2021年修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现将该规划进行批前公示。

本次规划公示期为30天,自202216日,至202224日止。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公示时间内向莫城街道书面反馈。

联系电话:0512--52753062,联系地址:常熟市商城中路1号。

一、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为三和村村域范围,总面积3.85平方公里。

三和村位于莫城街道西部,东临燕巷村,西靠元和塘,南接三星村、东始村,北连和甸村。

二、功能定位

三和村以发展现代农业生产为基础,工业发展占村庄产业较大比重,规划三和村定位为:综合产业型村庄。

三、产业发展目标

规划区产业发展应以第一产业的提升发展为基础,带动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提升村庄产业品质,将三和村打造为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现代化村庄。

四、空间结构布局

通过对村庄居住、配套设施、各类产业的分区布局,在空间上形成一核·一区·一轴·三点的空间结构。

一核指以三和村委会为核心形成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包括社区服务、文化活动、商业服务等功能。

一区指以形成粮食种植为基础多样化发展的现代农业区。

一轴指依和甸路形成1条村庄功能发展主轴。

三点指三和村3个村级工业点。

五、道路交通规划

村庄道路共分为过境交通道路、城镇干道、村庄主要道路、村庄次要道路4个等级。

1)过境交通道路

过境交通道路主要指342省道东延。因342省道方案暂时未有明确线形,规划以虚线表达。

2)城镇干道

城镇干道主要有莫干路、西莫干路、中心河路、和甸路、徐家角路等。根据相关规划,规划莫干路红线宽度40米、西莫干路红线宽度为12米、中心河路红线宽度西段为7米、东段为15米、和甸路红线宽度为16米、徐家角路红线宽度为9米。

3)村庄主要道路

村庄主要道路为各村庄组团之间的联系道路,规划红线宽度5-7米。

4)村庄次要道路

村庄内部功能性道路,为各村落提供交通联系,道路路面宽度约4-5米。

附图:1、土地利用规划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