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城社区控规修改公示

时间: 2021-08-25 11:03 来源: 常熟市莫城街道 访问量:
【字体:

《常熟市莫城街道莫城社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1年修改)》

批前公示

为了切实指导常熟市莫城街道莫城社区片区的开发建设,保证近期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特制定《常熟市莫城街道莫城社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1年修改)》。目前,该规划已完成阶段性成果,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将该规划进行批前公示

本次规划公示期为30天,自2021825日起至2021925日止。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公示时间内向常熟市人民政府莫城街道办事处反馈,联系电话:0512-52753062

一、修改范围

本次控规修改的范围主要涉及原规划基本控制单元A内图则A2和基本控制单元B内图则B2B3B4的局部内容修改,总用地面积为103.5公顷。

二、修改的必要性及可行性

1、修改的必要性

1)对接近期项目,推进民生建设

莫城街道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协调发展,积极打造田园绿色优质农产品推广平台。同时,为完善社区公共服务体系,莫城街道也在持续推进社区养老、医疗、文化、娱乐等公共服务建设。因此,调整两处社区服务用地布局以落实近期相关项目,切实提高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是十分必要的。

2)促进产业协同发展,提高用地开发弹性

莫城街道云裳小镇在2020年完成了修编工作,定位为以电商总部集聚为基础,以时尚设计为特色,集品牌营运、电子商务、柔性制造等功能为一体的中国重要时尚中心。如今云裳小镇发展势头强劲,莫城社区紧邻云裳小镇,受到辐射作用明显,可带动区内产业协同发展,因此可适当增加片区内的产业用地。另外,两处商务用地由单一功能向复合功能转变可以提高地块的开发弹性,实现片区经济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综上所述,为保证各项目的有效推进,更好地适应莫城社区的发展,有必要对原控规进行修改。

2、修改的可行性

1)空间可行

本次修改涉及调整的社会服务设施地块现状尚未建设,因此在空间上具有可行性,保证建设项目能尽快启动。

2)顺应发展需求

本次修改涉及调整的产业地块是对现状用地功能的延续和升级,顺应片区协同发展的需求,提高了规划的可操作性。

综上所述,本次控规修改符合莫城社区的发展要求,是可行的。

三、规划修改内容

1、居住用地修改

修改后,规划居住用地面积83.75公顷,相比原控规减少了3.94公顷。

1)规划修改计巷路以北、环来泾路以东的社会福利用地为幼托用地,用地面积1.8公顷。

2)规划修改局部莫城南街以北、平桥街以东的公园绿地为一类居住用地,用地面积0.03公顷。

3)规划修改局部莫城南街以北、平桥街以东的公园绿地为服务设施用地,用地面积0.16公顷。

2、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修改

修改后,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12.87公顷,相比原控规减少了0.74公顷。

规划修改局部莫干路以北、环来泾路以东的幼托用地为社会福利用地,用地面积1.06公顷。

3、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修改

修改后,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6.98公顷,相比原控规减少了4.26公顷。

规划修改局部莫干路以北、环来泾路以东的幼托用地为商业与其他服务设施混合用地,用地面积1.01公顷。

4、工业用地修改

修改后,规划工业用地面积13.24公顷,相比原控规增加了8.96公顷。

1)规划修改莫干路以南、石狮路以西的商务用地为工业商务混合用地,用地面积4.16公顷。

2)规划修改莫城南街以北、苏常路以西的商务用地为生产研发商务混合用地,用地面积1.11公顷。

3)规划修改西南路以北、平桥街以西的二类居住用地为一类工业用地,用地面积3.79公顷。

5、绿地与广场用地修改

修改后,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16.77公顷,相比原控规减少了0.02公顷。

1)取消西南路以北、平桥街以西的沿街防护绿地,在平桥街西侧的工业用地与居住用地、商业用地之间新增一处防护绿地,用地面积0.23公顷。

2)莫城南街以南、西南塘东侧的绿化带宽度由5米调整为10米。

6、居住人口调控

修改后,居住用地规模减少了3.94公顷,主要是二类居住用地减少了3.86公顷。住宅容积率1.52.5,户均建筑面积100130平方米,户均人口按3.5人计,则人口减少约0.23万人。原控规人口为1.7万人,修改后人口按1.47万人控制。

7、配套设施校核

本次修改没有增加建设用地,人口规模略有减少。除本次修改内容外原规划其他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不再单独调整,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可以与周边区域普惠共享。

附图:1、修改前后对比图一、二
        2、修改后用地规划图

莫城社区控规修改公示修改后用地规划图修改前后对比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