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甸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年修改)》批前公示

时间: 2020-09-10 10:22 来源: 常熟市虞山街道 访问量:
【字体:

为有效推进甸桥片区开发建设,合理指导发展环境变化下地块开发的建设规划管理,保证近期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虞山街道委托常熟市规划建筑设计院编制了《常熟市甸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年修改)》。目前,该规划已完成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现将该规划进行批前公示。

本次规划公示期为30天,自2020910日,至20201010日止。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公示时间内向常熟市虞山街道办事处反馈,联系电话:0512-52866386

一、修改范围

本次控规修改主要涉及M13-01-CM13-01-E两个图则编制单元的局部地块修改,总用地面积57.67公顷。

二、M13-01-C图则修改

原控规规划五爱小学搬迁至元和建华片区,原址新建甸桥健身中心,作为片区级文化、体育设施;五爱幼儿园向西扩建。

五爱幼儿园建设于1997年,校舍房屋陈旧,需拆除重建。但因区域内幼儿教育资源布局配套不足,无法合理分流安置。

本次修改建议幼托用地与文化体育用地进行对调,保留各自用地规模不变,防止五爱幼儿园新建造成区域幼儿教育资源配套不足,确保项目建设期现状五爱幼儿园能够正常使用,不需分流安置。

三、M13-01-E图则修改

金甸路作为规划城市主干道,建成后不仅能够加强片区太平港两侧的沟通联系,也能串联虞山景区和服装城,打造主城区重要的旅游通道,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原控规规划金甸路红线宽度24米,在山湖路两侧需拆除农宅21户。

为解决金甸路西侧王家甸、颜家角城中村自主更新项目实施中用地空间不足的问题,本次修改综合考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深入研究探讨,决定适当优化金甸路线型。调整后线型需拆除4户农宅和2栋老旧公寓(40户),既能保证城中村自主更新项目的顺利实施,又不影响后期金甸路的实施。

附图一:用地修改位置图

附图二:甸桥片区用地规划图(2020年修改)

附图三:修改前后对比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