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莫城街道湖鹤村村庄规划》批前公示

时间: 2020-07-30 08:43 来源: 常熟市莫城街道 访问量:
【字体:

湖鹤村充分盘活村级存量资产,加强“三资”管理,同时发挥沿524国道西侧工业地块优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了适应村庄发展需要,合理引导规划区建设,提供规划管理的技术依据,落实近期湖鹤村内建设项目空间,特编制了《常熟市莫城街道湖鹤村村庄规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现将该规划进行批前公示。

本次规划公示期为30天,2020728日,至2020827日止。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公示时间内向我单位书面反馈。

联系电话:0512--52753062,联系地址:常熟市商城中路1号

一、规划范围

湖鹤村村域总面积3.98平方公里。由于湖鹤村村域内有0.64平方公里区域隶属于莫城社区、城市规划区及物流园区,其规划建设参照相关规划实施,故本次村庄规划研究范围为外围农村片区,面积为3.34平方公里。

湖鹤村位于莫城街道东部,地处昆承湖畔,风景秀美。东靠昆承湖和东青村,南接长瑞村,西邻东始村,北靠莫城集镇和言里村。

二、功能定位

湖鹤村以粮食种植为主的农业生产为基础,以村级工业为支撑,呈现一产和二产相辅相成的局面,规划湖鹤村定位为:综合产业型村庄。

三、产业发展目标

规划区以第二产业的提升发展为基础,带动传统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的转型发展,提升村庄产业品质,将湖鹤村打造为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现代化村庄。

四、空间结构布局

通过对村庄居住、各类产业的分区布局,在空间上形成“一核·一轴·两点·十七村庄”的空间结构。

“一核”指以村委会为核心形成的公共服务中心。

“一轴”指依托村庄联系道路形成村庄功能发展轴。

“两点”指湖鹤村村级工业点。

“十七村庄”:规划17个保留村庄。

五、道路交通规划

村庄道路共分为过境交通道路、城镇干道、村庄主要道路、村庄次要道路和村庄支路五个等级。

1)过境交通道路

过境交通道路主要包括524国道道。根据相关规划,524国道规划道路红线宽度40米,采用高架道路和地面道路相结合的形式,两侧各控制20-30米防护绿地。

2)城镇干道

规划城镇干道包括苏东路、昆承湖西路、西南路、恩潭路和莫城南街等。根据相关规划与设计,苏东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38米,昆承湖西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24米,西南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20米、恩潭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16米,莫城南街规划道路红线宽度20米。其它城镇规划道路对照相关片区规划确定。

3)村庄主要道路

村庄主要道路为各村庄组团之间的联系道路,规划红线宽度6-7米。

4)村庄次要道路

村庄次要道路主要分布于各居住组团内部,为各村落提供交通联系,道路路面宽度约4-5米。

5)村庄支路

村庄支路为村庄宅前道路和入户道路,规划道路路面宽度3-4米,不计入道路用地面积。

附图:1土地利用规划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