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山街道)《常熟市元和建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年修编)》批前公示

时间: 2020-06-29 09:25 来源: 常熟市虞山街道 访问量:
【字体:

为了深化落实新型城镇化和常熟市城中村自主更新要求,进一步梳理城市建设用地布局与结构的关系,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和道路交通体系,切实指导元和建华片区的开发建设,常熟市人民政府虞山街道办事处委托常熟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常熟市元和建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年修编)》。目前,该规划成果已完成,为进一步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将该规划进行批前公示。

本次规划公示期为30天,自2020年6月29日,至2020年7月29日止。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公示时间内向常熟市人民政府虞山街道办事处反馈,联系电话:0512-52866386。

一、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东至张家港河,南至元和塘,西至三环路,北至景湖路、春晖路及环湖路,总用地面积为372.74公顷。

二、规划定位

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承载区、常熟市重要的生态示范居住片区。

三、规划结构

规划总体形成“一心·一轴·三带·四组团”的布局结构。

“一心”——元和路中段南北两侧沿春晖路设置本地区公共服务设施中心,主要以旅游生活配套和商务办公为主。

“一轴”——元和路为规划区空间发展轴。

“三带”——春晖路及尚湖南侧道路形成的环湖景观带,春晖路延伸至元和塘段形成的绿化景观带和沿张家港河滨水景观带。

“四组团”¬——以城市主要道路和绿化景观带为界,形成的四个生态居住组团。

四、居住社区规划

规划区居住人口4.00万人,以春晖路为界形成2个居住社区,包括建华社区2.4万人和元和社区1.6万人,配套3所幼儿园、2所小学、1所初中。

五、道路交通规划

1、主干路

规划主干路形成“一横一纵”布局形式。“一横”为元和路,红线宽度44米;“一纵”为和莫路,红线宽度36米。

2、次干路

规划次干路形成“二横四纵”布局形式。“二横”分别为翡翠路和春晖路(东西向),“四纵”分别为春晖路(南北向)、指月路、建华路(翡翠路至元和路)和尚湖东路,红线宽度按24~30米控制。

附图:1、土地利用规划图

      2、规划结构图

      3、居住社区规划图

      4、道路交通规划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