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服装城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年修改)》批前公示

时间: 2020-05-29 17:5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了切实指导服装城片区的开发建设,保证近期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莫城街道办事处委托常熟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常熟服装城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年修改)》。目前,该规划已完成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现将该规划进行批前公示。
    本次规划公示期为30天,自2020年5月29日,至2020年6月27日止。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公示时间内向常熟市人民政府莫城街道办事处反馈,联系电话:0512-52753062。
    一、修改范围
    本次控规修改主要涉及M19-01、M19-02、M19-03三个基本控制单元,总用地面积约为268.42公顷。

二、主要修改内容
1、M19-01基本控制单元修改内容
为提高低效闲置地块的利用效率,本次修改结合实际建设需求,修改地块一(原市粮食职工学校)用地性质,即由原来的高等院校用地(A3)修改为商业商务混合用地(B1B2)。

2、M19-02基本控制单元修改内容
结合已建地块用地红线,优化地块二内地块边界线。同时,结合实际建设需求,适当增加社区服务设施用地,修改零售商业用地(B11)为社区服务设施用地(R22),满足居民日常需求。

3、M19-03基本控制单元修改内容
服装城范围内开发相对成熟,基本以市场商贸流通和生活居住为主。其中,市场高度集聚、功能高度集中;居住则以农民自建房占主体,建筑密度大、强度高。目前,大量外来人口在周边花溪、安定区域居住。同时,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服装城将转变发展思路,以转型升级为引领,在尤敦河与南三环之间形成商务办公、商务金融重点集中区。为了更好的服务服装城产业发展,需要增加一定的居住配套功能。
因此,本次修改结合实际建设需求,修改地块三、地块四、地块五用地性质。其中,地块三东侧部分由原来的商业商务混合用地(B1B2)修改为商住用地(RB),并结合已建地块用地红线,优化范围内各地块边界线;地块四由原来的商业商务娱乐/公共停车混合用地(B1B2B3/S)修改为商住用地(RB);地块五南侧部分由原来的商业商务混合用地(B1B2)修改为商住用地(RB)。

附图:1、修改前后对比图
2、修改后用地规划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