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常福街道压路机村村庄规划》批前公示

时间: 2020-01-03 13:4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压路机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文素质全面提高。但村庄建设由于缺乏科学规划的引导,部分用地布局散乱,村内产业的升级改造对企业有翻建和更新的需求,加之老旧工业点更新改造的相关政策出台,须通过村庄规划的编制,转变村庄的发展模式,创新发展理念,积极引导村庄的建设活动,提高用地效率,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优化乡村空间。

常熟市人民政府常福街道办事处委托常熟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编制了《常熟市常福街道压路机村村庄规划》,以适应村庄发展需要,合理引导规划区建设,提供规划管理的技术依据,以及落实近期压路机村内建设项目空间。目前,该规划经过方案座谈、论证、已修改完善,进入报批阶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现将该规划进行批前公示。

本次规划公示期为30天,自2020年1月3日,至2020年2月3日止。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公示时间内向我单位书面反馈。

联系电话:0512—52985624,联系地址:常熟市联丰路58号。

一、规划范围

压路机村行政村域范围总面积577.41公顷,其中部分区域位于虞山高新技术产业园范围内,其规划建设管理参照虞山高新技术产业园相关控制性详细规划来实施,因此,本次规划的重点研究范围为压路机村村域范围内、虞山高新技术产业园范围之外的用地,总面积为500.72公顷。

二、产业发展目标

根据因地制宜的原则,立足压路机村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以第二产业的提升为重点,提升村庄产业品质,将压路机村打造为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综合性村庄。

三、总体布局结构

压路机村形成“一心·一轴·多组团”的结构形式。

“一心”:位于力宝路和204连接线交叉口的商业服务中心。

“一轴”:规划顺应204连接线的交通功能所带来的发展导向作用,形成村域空间发展轴。

“多组团”:以保留的生产仓储用地为基础,形成两个第二产业区;以发展现代农业为基础,形成一个现代农业发展区;以传统种植为基础,形成两个传统农业种植区;依托虞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形成一个规划发展拓展区。

四、道路交通规划

村庄道路规划遵循“功能明确、等级分明、联系合理、使用方便”的原则,分为对外联系道路、村级主要道路、村级次要道路和村庄支路四级。

(一)对外联系道路

规划对外联系道路包括冶压顾路—义虞路、204连接线和204国道。

(二)村级主要道路

规划阳光大道、力宝路等为村级主要道路,是村庄内各区域联系的主要通道。规划红线宽度以6—12米为主。

(三)村级次要道路

规划村级次要道路主要起集散主要道路交通的作用。规划红线宽度以4—6米为主。

(四)村庄支路

规划村庄居住组团对外联系的主要道路以及组团之间的主要联系道路为村庄支路,可根据村庄居民点详细规划适当增加支路,规划红线宽度以2.5—4米为主。

附件:1.村域用地规划图

      2.产业布局规划图

      3.道路系统规划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