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

时间: 2021-11-30 09:05 来源: 常熟市人社局 访问量:
【字体:

日前,常熟市民的三代社会保障卡可在市档案馆作为有效证件支持查档服务。

查档服务支持是首个从市民卡移植到三代社会保障卡上的居民服务功能。常熟人社局与常熟档案馆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对接沟通,在10月底打通了综合档案管理系统和居民服务“一卡通”之间的技术壁垒,实现了档案管理业务流程“多卡合一、一卡通用”功能,推动档案管理智慧化、便捷化发展。 

作为苏州大市范围内居民服务“一卡通”的先行城市,常熟人社局正将现有市民卡居民服务功能分阶段、分批次、分部门稳定有序推进搭载到三代社会保障卡上,率先让市民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享受“同城待遇”。

据了解,三代社会保障卡已于5月20日在常熟正式发行。除了查档服务和政务应用,图书馆借阅、公共交通、公共自行车、园林旅游、校园应用、食堂消费等居民服务功能将于近期逐步移植至三代社会保障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