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高新区】常熟高新区举办高成长企业银企对接会

时间: 2022-01-19 10:54 来源: 常熟高新区 访问量:
【字体:
1月12日,常熟高新区管委会与工商银行常熟支行联合举办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十百千万”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高成长企业银企对接会。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常熟高新区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十百千万”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工商银行常熟支行的金融资源优势,更好服务高成长企业。对接会上,常熟高新区管委会和工商银行常熟支行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启动“十百千万”专项行动。工商银行常熟支行和高成长企业代表授信签约仪式举行。活动还开展了工商银行典型产品介绍及互动答疑、现场交流。“十百千万”专项行动将通过双方联合建立科创金融创新服务中心,创新银政合作模式,为常熟高新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差异化服务产品和配套资源,提供创新金融服务、科技政策办理、科技企业辅导、资源整合对接。“十百千万”专项行动的实施,将着力构建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相匹配、相协调的科技金融体系,加快形成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常熟高新区优化完善金融服务生态体系,助力常熟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项行动自实施起,至2025年实现常熟高新区区域内科技型企业科技金融服务覆盖率达95%,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工商银行授信覆盖率达到50%,信贷投放覆盖率不低于40%,全区实现信贷投放余额累计超15亿元;通过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实现股权投资撮合不低于5笔,为科技型企业提供股权投资金额不低于1亿元;帮助常熟高新区实现培育2家“独角兽”企业以及10家瞪羚企业;着力推动科技金融产品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全力将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建设成为高新区内提供创新金融服务、科技政策宣传、科技企业辅导、资源整合对接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近年来,工行积极响应“金融支持高水平科技创新”号召,打造“工银科创金融”品牌,加大在国家级高新区深耕细作力度,推出富有特色的“科创中心+新经济特色支行”专营机构体系,打造新型银企生态圈。专项行动启动后,工行将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围绕企业发展遇到的核心难题、瓶颈、软肋,主动有效服务,有力支撑高新区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常熟高新区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建立金融服务中心让企业“找对门”,整合企业信用信息让银行“看得清”,优化金融扶持措施让政策“活起来”。

近20家潜在“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领军人才企业的负责人,10余家常熟高新区创新平台的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