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里镇】28个宅基通过“千村美居”工程验收

时间: 2021-08-13 15:31 来源: 常熟市古里镇 访问量:
【字体:

日前,古里镇包括琴东村、军墩中村北宅基在内的11个自然宅基通过了“千村美居”工程验收。今年全镇已有28个宅基完成了“千村美居”工程建设,惠及村民1323户。

古里镇“千村美居”工程标准高、质量好。目前已经通过验收的28个宅基平均得分85.28分,其中军墩中村北宅基、陈塘村陈北宅基得分均达90分以上,获评优秀点位。陈塘村陈北宅基共135户人家,于今年2月启动“千村美居”工程建设。该村从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改善村庄面貌着手,广泛征求村民意见,修建1.3万平方米道路,改造850米驳岸,铺设3600平方米健身步道,改造3座公厕,新建2个游园并配以3200平方米的停车位,新增1.2万平方米绿化。生态优美、设施齐全、具有现代化新风貌的美丽村庄获得了村民的一致称赞。

今年,古里镇计划对镇内70个以上的宅基完成“千村美居”工程改造。该镇充分挖掘村庄的历史背景和文化渊源,因地制宜,在基础设施、特色村标、共享菜园、生态游园、河畅水清建设等方面下足了功夫。上半年,该镇充分利用村庄中的闲置空地,打造了约8470平方米的美丽菜园及共享果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