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川街道阜湖社区开展“百年巨变 新年新气象”连环画灶台变化图片展

时间: 2021-01-21 17:22 来源: 常熟市琴川街道 访问量: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伟大成就,引导和激励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主义精神。1月1日起,阜湖社区在社区连环画沙龙开展了“百年巨变 新年新气象”连环画灶台变化图片展。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连环画沙龙成员的支持,大家从现有的连环画中翻拍了各类灶台近百台,并做好了相应的注释。既有《小兵张嘎》、《沙家浜》、《铁道游击队》等抗战时期老乡家的土灶台。又有《小喇叭花》、《楚英》、《银沙滩》等六七十年代知识青年在农村战天斗地时的农家灶头。更有《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现代的燃气灶。一幅幅、一帧帧清晰精美。前来参观的居民驻足观赏、交流畅谈。

通过这次连环画百年灶台变化视角,反映人民群众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尤其对旧社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或一九四九年后灶台面貌进行全方位展览,让大家在追忆往昔之时,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