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塘镇】学习加笔试,“散乱污”复电,没那么简单

时间: 2020-08-11 13:13 来源: 常熟市支塘镇 访问量:
【字体:

“散乱污”取缔不难,难在防回潮。“散乱污”企业往往刚刚被取缔又在别处落地生根,“散乱污”问题往往整改敷衍,应付检查,未从思想上真正引起重视。

为此支塘镇污防攻坚办创新工作方式,建立学习加笔试“散乱污”停复电机制“散乱污”问题被断电的企业,不但硬件措施要整改通过验收,企业环保负责人也要考试合格,方能复电。

72日,支塘镇污防攻坚办对位于凤泾村的某无纺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检查发现企业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危废仓库建设不规范,危废混放未分区,防渗防漏不到位,危废标识标牌错误。二是废气治理设施与环评要求不符。支塘镇污防攻坚办对其进行断电,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714日,企业整改完成申请复电。镇污防攻坚办进行现场验收。企业危废仓库整改到位,危废按规范分区存放,环氧地坪、托盘、标识标牌皆重新规范设置。废气治理设施在原活性炭吸附装置的基础上加装一套光氧催化装置。

现场验收通过后,企业进行了笔试。试卷是镇污防攻坚办专门为企业量身定制,主要涉及企业的日常管理要求,违法罚则等,旨在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意识,落实主体责任。

企业勉强通过测试,镇污防攻坚办帮企业进行“错题分析”,并借由试卷进一步进行宣传贯彻政策法规,企业环保意识得到有效提升。

今年,支塘镇“散乱污”整治力度不减,7月上旬共对14家检查发现存在“散乱污”问题的企业进行停电整改。下一步,支塘镇将继续严格复电标准,完善“学习加笔试”机制,确保停电一家,规范一家,杜绝回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