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庄镇丨辛庄镇举行“文明创建我参与•机关先行我带头”全民创文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 2020-08-10 11:04 来源: 常熟市辛庄镇 访问量:
【字体:

87日,辛庄镇举行“文明创建我参与·机关先行我带头”全民创文活动启动仪式。机关全体人员、文明单位、社会实践志愿者、企业志愿者、公共文明交通劝导员、“四百”志愿服务队、劳模志愿服务队、各村(居、场)宣传干部等参加会议。

仪式上,启动了辛庄镇“四百五一”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成立了“百姓路长”“百姓城管”“百姓河长”“百姓楼长”文明督导志愿服务队。辛庄镇“四百五一”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将立足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管理工作机制,继续加大志愿岗招募力度,壮大以党员为骨干的“四百五一”志愿者队伍,使“四百五一”成为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促进志愿精神传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共建文明幸福家园的有效载体。

活动现场,成立了文明单位“文明创建我参与志愿服务队”,坚持创建为民靠民利民惠民,带动促进身边的人、身边的单位整体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推动文明城镇创建常态长效;举行了“一盔一带·文明出行”启动仪式,江苏环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辛庄侨联副主席范黎捐赠头盔并发出“一盔一带·文明出行”倡议;举行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启动仪式,市场监督局辛庄分局局长朱振清宣读《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倡议书》,机关食堂、餐饮酒店、居民家庭代表宣读带头践行“公筷公勺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

随后,召开了全民创文工作部署会议。会议部署了公共文明引导、四巡一劝、路段长工作要求;介绍了全镇创建工作情况并传达上级创建工作相关要求;部署了文明创建机关效能专项督查要求。

活动最后,召开了文明创建志愿培训会,交警中队和镇宣传文明办分别对公共文明交通引导和志愿者服务系统作了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