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汛期公交上山线运输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 2023-01-29 16:05 来源: 常熟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常熟各大寺院在今年春节期间恢复对外开放。为满足市民乘客需求,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围绕保畅通、保安全、强服务的目标,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春节香汛期间公交上山线运力保障工作,累计行驶0.9万公里、加大车辆密度496班次、平安温暖运送乘客5.8万人次。

一方面多举措保畅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运力保障方案和应急工作预案,上山线运营公交车辆均严格落实车辆技术状况安全检查,确保技术性能安全稳定;上山线加班驾驶员均挑选素质过硬的驾驶员,并在发班前对其进行酒精检测、安全教育提醒工作,为乘客公交出行保驾护航;做好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关注好春节期间客流动态、路面安全等相关要素,实时优化公交运营服务能力,力求保障市民安全高效出行。

另一方面防风险保安全。春节期间我市持续了多天低温寒冷天气,常熟交通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并及时下发安全通知,提醒公交车驾驶员注意安全、减速慢行;125日上山线道路出现明显冰冻情况,常运公交各级负责人以身作则、安全管理人员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除冰冻、保通畅;126日上山线客流密集并达到了节假日期间客流顶峰,为满足乘客出行需求、确保线路安全运营,凌晨五点左右常运公交的安全员们便开始了上山线安全巡查,做好了路面勘查及风险排查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福启新年,万事顺遂。春节假期虽然已结束,春运尚在进行时,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担当尽责、稳步推进,助力春运安全畅通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