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第五届“中国医师节”,2022年常熟市医务人员急救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 2022-08-08 13:46 来源: 常熟市卫健委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医务人员基础理论,规范急救技术操作,提高我市医疗卫生急救水平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丰富中国医师节活动,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医’心向党、踔厉奋进”2022年常熟市医务人员急救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分理论选拔赛和操作决赛两个部分进行,57家医疗机构选送了244名选手参赛。7月25日我市在三个医疗机构考点(市医疗急救中心、市二院北区、中医院考点)同时进行了理论考试,对参赛人员急救技能的理论水平进行测试,最终共有15支小组30名医务人员进入决赛。

8月6日,急救技能竞赛决赛在市医疗急救中心举行,中心邀请了苏州市专家作为比赛评委,精心准备了三个赛程的模型设备。比赛分为三站,分别是双人CPR+AED技术、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用品使用技术、婴幼儿窒息复苏技术。对照最新指南标准,评委们对于选手的急救技巧、操作规范性等多方面进行打分,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比出个人奖7名、团队奖8组以及优秀组织奖5家。

通过此次竞赛,我市医疗急救队伍得到了进一步锻炼,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良好氛围,对与时俱进提高医疗救治服务能力,促进新时代下医疗急救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