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快开门压力容器隐患排查治理(海虞)

时间: 2022-08-09 11:03 来源: 常熟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防控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安全风险,根据相关要求,市场监管局海虞分局深入开展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全面实施自查自纠。结合海虞实际,全面梳理系统内辖区企业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登记检验情况,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14家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64台快开门式压力容器进行安全自查和隐患治理,确保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安全运行。

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加强对辖区范围内化纤加弹厂、低弹丝厂等个体棉纱、化纤定型等小微企业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相关企业18家,设备78台,发现隐患19,对发现的隐患开具了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

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1家化纤加弹厂使用未经检验的储气罐和使用未经许可生产的压力管道的违法行为和1家印染企业未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下一步,海虞分局将继续加强快开门式压力容器隐患排查,推动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