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 2022-07-01 16:15 来源: 常熟市档案馆 访问量:
【字体:

2022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27日下午,常熟市档案馆特邀苏州民泰应急技术有限公司孙光彬等相关技术专家组织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培训。

在培训会上,孙光彬讲师结合事故案例分析,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内容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现场模拟演练教学,提升全馆人员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防范突发事件的合理应对措施。

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了疏散逃生以及灭火器实操的演练。在一楼现场模拟火情、散发烟雾,触发报警声响起后,按照应急预案设定的逃生路线,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疏散,按照应急预案设定的逃生路线,分楼层有序沿着紧急通道安全撤离,到达集合地点后清点人数并汇报总结。

随后,开展了灭火实操演练,开始对模拟着火点进行实操扑灭,让大家零距离感受火灾“扑救”过程,加深了对火灾处理流程的认识,提高了应对火灾和突发情况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馆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提高风险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通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保障应急队伍,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燃”,筑牢安全“防火墙”,为常熟市馆档案安全筑起坚固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