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数字资源优化治理 为提升常熟档案惠民效能保驾护航

时间: 2022-07-01 16:17 来源: 常熟市档案馆 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常熟市档案馆在建设智慧新馆的同时,加大数字化加工投入,持续推进馆藏历史数据治理,优化提升已有数字化成果,进一步提高前台查档准确率和服务效能。

据统计,自20215月至今,已累计完成档案条目著录376754条,档案全文扫描214669页,档案实物拍摄1095张,包含部分文书档案、实物档案、民生档案(独生子女、婚姻、工改、农宅清理)等,其中民生档案目录优化366811条,全文拆分扫描131620页,截至目前,馆藏PDF总页数达33471036页,存储总量11.09T

馆信息技术科依据保管利用科在前台窗口查档服务的问题反馈,如:前期馆藏数字档案加工存在的错误,新旧馆藏管理系统迁移过程中产生的疏漏,结合民生档案查询服务中产生的新需求,在原有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数字档案的数字化转换和优化。

档案数字化,能更好的保护档案原件,减少档案原件因频繁利用而产生损伤,提高馆藏档案的利用效率,为提升常熟档案惠民效能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